Peru---Huaraz之二 Santa Cruz Trek 4

2016 【 Peru 】


Huaraz 之一


今早出發前我們特別謝謝這幾天細心照顧我們的工作人員。

出發後未久便可見散落在山谷裡的民居,紅磚白瓦的簡單房舍旁,有些穀倉的二樓堆滿了木柴或養了牲畜,一些婦女在院子裡忙著洗衣服,孩子們則四處探險玩耍。




離開村莊後,又再次走入樹林裡,泥土路陡然往上,氣候已變得溫暖,陽光轉為炙熱難耐,走在幾無遮蔭的爬坡泥道上,大家的腳步還不時揚起塵土,一切更令人難受。




經過一番辛苦爬坡後,終於抵達搭車處,Santa Cruz Trek的旅程就此劃下句點。其他走相反方向的隊伍正在整裝,我們則坐到一處屋簷下享用Vicky準備的午餐。



車行一段時間後便來到著名的Portachuelo Pass (4767公尺),過了隘口,司機停車讓我們一覽世界著名的髮夾彎道Portachuelo de Llanganuco。全長約5.8公里的道路上,共有28個髮夾彎,山下則是美麗的Lagunas Llanganuco。一路上全憑司機高超的技術與經驗,不斷閃避來車,又能及時轉彎,我們才能安然下山。










Lagunas Llanganuco前方有一處平坦寬廣的營地,許多攀登附近山脈或湖泊的登山客均會選擇於此地紮營。



此時同團的Antonio與 Derek下車,他們經過幾天的討論,決定去爬Pisco。Derek的父親是荷蘭有名的登山家,Cordillera Blanca山區有一座山還以他為名,因此Derek決定多花點時間待在此區,追憶父親。我們依依不捨的道別後,車上又多加入了一對來自西班牙的情侶,他們自行在附近山區待了數天,爬了許多山頭。此時大家都累了,車上漸漸靜默,隨著路況越來越平穩,車子逐漸駛入村莊與城市,四天三夜的健行終於結束,曾經辛苦攀爬的路徑以及壯麗的大山大水,已漸漸遠離,我又將回到自己的旅程,得開始盤算下一站該何去何從。

由於我們在山上相處氣氛融洽,所以大家決定在部分團員搭夜車之前,再相聚吃最後一頓晚餐。一番梳洗後,我於傍晚走過熱鬧的菜市場,和大家聚在三年前曾到訪的餐廳,三年前我曾和旅伴在此度過無聊的下午時光。我和朋友們分享我這幾日的營地寫生,他們大多數人均驚訝於沒有發現我在畫畫。想不到單用黑筆速寫竟是如此低調呵。

我們邊喝啤酒邊回憶這幾日的趣聞,不覺夜已深,其中三人得至車站。比利時籍的律師情侶檔Ama和Vick見我要一人走回旅館,便熱心的說要陪我走回去,幸好有他們的陪伴,因為此時我已有些微醺,無法清楚記得來時路,也記不清旅館名字,害得他倆陪我在深夜的菜市場街上亂繞,最後還得靠路人指點方向,才得以找到旅館。

Ama沒想到我一人敢住在混亂的菜市場裡,菜市場區的大馬路沒有交通號誌,行人得隨時準備穿越車陣,並注意橫衝直撞的車輛,路上盡是垃圾與亂竄的人們,她覺得此處的治安和環境都糟透了。其實我倒覺得黃昏前的菜市場相當有趣且安全,我多半循著固定的路徑,隨時注意周遭,便可在菜市場隨處晃晃,所以從未感到困擾。無論如何,我萬分感謝他們出手相救,緊擁Ama謝謝善良的她與熱情的Vick,接著他倆便手牽手消失在街上。





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