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ru---Trujillo 之一

2016 【 Peru 】



Trujillo 之一









自從在Huaraz結束四日的健行之後,隔天便搭九點多的夜車前往位於秘魯北方的第二大城Trujillo。我住的旅館位於舊城區外側,每日都北步行約莫半小時,並穿越最熱鬧的España路,才能進入舊城區範圍上。España路像極了古代的護城河,把舊城區包圍起來。

Trujillo有一座寬廣又十分乾淨明亮的廣場,花草樹木與座椅被妥善的安置,廣場四週有許多氣派的殖民時期建築。但是不知怎地,我始終無法在偌大的廣場與周圍街道找到合適寫生之處,每當我一坐下,便會有人來騷擾,說一些讓人不舒服的話,不僅如此,就連旅館也是我在南美洲住過最不舒服之處,房間一直瀰漫濃重的打蠟味,卻又不許我換房。同住的英籍友人也與女主人鬧得不愉快,下榻的當地秘魯人告訴我們,大家都知道女主人的脾氣古怪,所以多少讓著她。

Trujillo位於Moche山谷內,此區曾屬於印加之前的其中兩大文明--Moche (或稱Mochica) 和Chimú。附近有許多文化遺址與海邊度假景點可供遊覽。位於市中心,小巧的國立Trujillo大學博物館,建築本身即是美麗典雅的殖民風格,內部館藏雖不多,卻仍可稍微了解秘魯北部的文史與變遷,美麗且安靜的迴廊可供遊客稍作休息。













待在Trujillo的日子,我無法安心地獨坐在廣場上,大街小巷中也遍尋不到適合的公共座椅,幸好最後在一處廣場附近發現一間低調安靜的小咖啡館,我終於得以好好寫日記,並畫了一張小圖。






熱門文章